close

 

噹噹~短短的三天兩夜行要到尾聲了,

 

最後一天的行程依然只有一個,就是兆豐農場一日遊。


 

 

 

 

 

相信有計畫去或者曾經去過花蓮的人對兆豐農場一定覺得耳熟能詳,

 

這是像太魯閣一樣都一定會包含在民宿的套裝行程的景點之一,

 

不過好處是,即使很有名,但因為農場的佔地實在太大太大了,據司機說有兩個永和那麼大,

 

所以即使人很多也不會覺得壅擠 :D


同時這也是我第二次去到兆豐了,


我其實很愛這裡寬闊的漂亮景色!

  






一走進兆豐農場,遊客中心前的造景就很漂亮,

 1 

 

 

 

這裡是一個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地方,有漂亮宜人的景色,和可愛的小動物們。

 

在租賃交通工具處有兩種選擇,電動車和腳踏車,前者必須要有駕照抵押才能租並禁止無照駕駛,

 

該怎麼說呢,我想大家來到農場一定會想要騎個腳踏車健康又能欣賞風光吧,

 

但其實,多數人的兆豐農場一日遊都是從一大早九點十點就開始的,花蓮的太陽又那麼大,

 

加上園內的的馬路也是寬的異常,兩旁的樹蔭根本照拂不到,何況每個點和點之間的距離都super遠,

 

總之,若是租腳踏車,保證會後悔死的。

 

 

 

第一站,是鳥園,

 2  

 

 

 

鳥園的部分遊客是可以開著電動車進去繞的,因為光是一個鳥園裡面就有數十百種的鳥類,

 

遊客可以隨性地將車停在一旁然後拍拍籠子裡的鳥兒們,或是慢速的邊開邊拍,

3     

這隻是縱觀鳥園裡我的最愛:犀鳥,不覺得牠長得又大又神奇嗎~>V<

4   

這隻我都叫牠紅面雞XD

 5  

然後這隻是超帥的的藍面妖雞~~~~~~~

 

牠真的潮酷!!!

 

在鳥園裡會看到不少大人帶小孩的組合,

 

往往都是小孩子撇一眼就沒興趣、大人則是忙著搧風看也不看就這樣駛出去了,

 

雖然這裡的小黑蚊和蒼蠅超級多天氣又炎熱,可是我很認真地覺得這裡這麼有誠意放了比動物園還多品種的鳥供你欣賞讓你驚奇你又不看,那你到底進來「鳥園」幹嘛啊?

 

 

 

出了鳥園之後接著我們前往(治癒系)可愛動物區~~~

 

首先看到的是,頭頂有愛心白毛的小羊:

 6  

嗚嗚牠溫馴和善的眼神太萌了!還可以摸摸牠的頭呦!

然後是小羊和羊媽媽

7   

 

 

 

然後是捲翹睫毛之最的驢子,

8   

乍看之下其實頗像馬呢!不過最明顯不同的地方應該就是那對耳朵了吧!比較大且尖尖的。

 

牠一直給我一種低眉歛首的溫婉(XD)感覺,哈哈,不曉得是公是母。

 

 

 

再來,是我本人心中的超究極治癒系小兔兔區,

 9  

我真的好愛這個角度這個表情和兔兔們!

 

這裡旁邊的商店會有可以拿來餵兔子的紅蘿蔔條和青草可以買,我們就買了一束紅蘿蔔條分著餵,

 

不過其實牠們也會吃地上的葉子,所以用葉子引誘的話也是有很大機率成功的 :P

10  

11  

總之這裡真的是愛兔人士的天堂~~~~~~~~

 

我個人光是看到這一區就已經心滿意足別無所求了啦哈哈哈哈哈

 

而且餵食之餘也可以摸摸兔兔們,旁邊有水龍頭可以洗手。

 

值得一提的是,每次大兔子都會趁你餵食小兔子時暴衝過來,不但會嚇跑小兔子還會豪不客氣地把手中的紅蘿蔔條直接搶走XD非常霸氣!

 

 

 

除此之外還有蜥蜴王國、浣熊、猴子......等,大概就像一個野外動物園吧!

 

其他我就不贅述了。我們的最後一站是乳牛區,為的是要吃他們農場自製的奶製品。

 

乳牛區真的很遠,應該可以說是整個兆豐的最深處了吧,所以在此要強調一遍,千萬不要騎腳踏車,否則想逛完整個園區是痴人說夢XD

 

一路上,會經過許多迷人的風景,而我就是忍不住一直按下快門拍、拍、拍,

12  

山樊一直都在不遠處,恰恰應證了「遠山青如黛」這句話,只可惜猶記得去年暑假四周都是花海花田,

 

這次卻只有青青草皮,雖然一樣生意盎然,卻總覺得少了幾分顏色。

13  

 

 

 

乳牛區呢,有提供餵牛喝奶和擠奶的體驗,都不貴,喜歡可以嘗試看看,

 

商品的部分除了一些周邊紀念品外,就是鮮奶冰淇淋和鮮奶酪,

 

鮮奶冰淇淋口感偏甜但很香很好吃,不過建議兩人一起,大推鮮奶酪!!!很滑順,又不會太甜,就算一個人吃一個也不嫌膩喔!

 

至於紀念品就見仁見智。我個人是買了兆豐自產的羊乳片,這是我小時候的最愛^^而我同學則買了牛乳錠。

 

 

 

 

 

最後的最後呢,我們就駛回了最一開始的租車處附近,然後去戲水區泡腳。

 17  

沒錯~這裡有戲水出和小小滑水道喲!雖然我們忘記隨身攜帶泳裝無法盡興的玩,但至少還可以泡腳,

14  

清涼一夏很消暑呢!

 

 

 

 

最後奉送一張我最喜歡、現在是我的筆電桌布的一張兆豐風景照~

15  

 

 

 

 

儘管這次的行程很少,也沒有去海邊、縱谷和太魯閣,我們卻玩得很盡興,

 

因為來到這裡可以放慢生活步調,享受愉悅而真實的放鬆感,

 

花蓮的雲阿山阿海阿,都深深地映在我的腦海裡,下一次,我還要再去!

16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蒔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